先做保障、再求創富 穩穩滾出圓夢資金

國泰世華世貿分行業務經理 賴怡如

對年輕人來說, 做好投資理財 是累積圓夢資金 的不二法門。 賴怡如認為, 剛出社會、 收入有限 的年輕投資人, 應該先做好 保險的保障, 若有資金 餘裕,再以 定期定額 或單筆 購買基金等 投資創富 做為輔助, 才能聰明累 積財富。 不過,投資 一定有風險, 基金投資 有賺有賠。 要如何讓自己購 買的基金獲得好報酬,建議先決定該筆資金可投資存放的時間,先行壓 低流動性的風險後,再行挑選基金標的。


舉例來說,若是一、兩年後就會用於圓夢的資金,可依照當年全球市場的景氣發展,瞄準以主流市 場為投資標的之基金,趁市場拉回時,進行單筆基金投資。若是長期的目標,就可以挑選現階段相 對便宜的國家區塊、市場產業等標的,以定期定額方式切入。 以今年來講,全球市場走過金融海嘯後,景氣明顯回春。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首席經濟學家 林啟超表示,在美國QE(量化寬鬆)減碼的紛擾下,歐、美、日本等成熟市場進入復甦,但新興 市場承受較大風險,經濟顯得不濟。

對此,賴怡如指出,成熟市場為今年適合的基金單筆投資標的,「待成熟市場拉回時購入承接,一 旦到達獲利的目標,就嚴格執行停利贖回,落實投資紀律。」

至於在去年演出資金大逃亡戲碼、度過落寞一年的新興市場與原物料基金,在賴怡如眼中卻是可以 讓投資人撿便宜,做為三年以上的長期投資標的。「便宜的新興市場與原物料基金,未來仍有發展 空間,但需要拉長時間,定期定額進行布局,一旦有獲利就贖回。」



本資訊僅供參考,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但如有錯漏或疏忽,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刪除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