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投資複利效果 累積人生第一桶金

國泰世華安和分行業務經理 周純英

在子女教育金 理財部份, 周純英 建議不妨 從較簡單 的儲蓄型 保單出發, 同時配合 定期定額 的方式投資 基金。 儲蓄型保單 是零存整付 的概念, 簡單又方便, 每年固定 存入保費, 15年後就能 幫子女掙得人生 第一桶金。


在基金投資方面,則可採用定期定額扣款,譬如可以將壓 歲錢分為12等份,以每月定期扣款的方式參與投資,買一年的平均成本,由於子女未成年,可做 較長期的投資,運用時間來換取獲利空間。以投資基金,每月定期定額13,000元、報酬率10% 來看,20年下來,就有1,000萬元入帳。

投資規劃,首先要瞭解自已的風險承受度,然後再規劃投資預期報酬率,周純英呼籲投資人,千萬 別只想到投資報酬率而忽略了風險性。因為就投資人而言,投資組合的風險,除了價格的波動,也 包括了資產曝險部位的大小,所以就算是採定期定額投資法,也應該設定風險性資產占總資產的比 重。然後再規劃投資標的,如基金、投資型保單、外幣、股票、海外債、ETF、雙元貨幣等,創造 適合自已屬性的投資組合。

至於2014年的投資趨勢,周純英就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的分析指出,美國非傳統性量化寬 鬆政策(QE) 一直是過去五年市場主調,而在QE逐漸退場之際,則造成市場股、債、匯明顯震盪。 周純英指出,根據資料顯示,經濟基本面(Earning:景氣獲利度)與主要國家貨幣政策(Easing:資 金寬鬆度),料為2014年金融市場的主軸。不過,未來一段時間美國貨幣政策立場依舊持續寬鬆, 研析QE減碼應會以緩退的方式呈現,不致對市場造成大幅度的擾動。

若由Earning與Easing角度出發,已開發國家應仍是2014年金融市場的主角。在轉機與寬鬆貨 幣政策題材下,歐元區與日本市場為可留意之標的。美國或許可在經濟成長穩健的情況下,續演去 年下半年驚驚漲的格局,然要留意第一季財政改革的擾動。同時,在QE減碼的紛擾下,新興市場 承受較大風險,國家經濟體質將是能否逢凶化吉的關鍵,如經常帳赤字、財政收支、債務比重、以 及外資投資比重等皆為投資者在布局新興市場時所需考量的要素。



本資訊僅供參考,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但如有錯漏或疏忽,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刪除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