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 投資建議

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
未來3個月策略配置偏好度: 中立

泰國經濟復甦力道不及 預期

在11月份的利率決策會議中,泰國央行政策委員會以6:1的票數決定維持利率 於2%低水準不變。央行並表示,未來若有必要,仍有調降基準利率的空間。 然而,最新第三季GDP數據顯示,年增率達0.6%,預期1.0%;季增率1.1%, 同樣不及預期1.5%,說明泰國經濟復甦力道仍見乏力。其中,增長主要疑慮 是來自經濟引擎動能之一的農業 (佔GDP逾8%)。

今年來,泰國國內主要的農產品價格持續呈現滑落現象,如白米及橡膠價格 等,均跌至近6年來新低。由於泰國農民佔全國勞動力人口將近40%比重。所 以,隨著重要農產品價格持續走跌,將導致農民收入銳減,消費力下滑,進 而拖累內需消費增長,此或為拖累GDP增長的主因,亦增添央行後市採取降 息的可能性。



本資訊僅供參考,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但如有錯漏或疏忽,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刪除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