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投資建議

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
未來3個月策略配置偏好度: 中性偏多

經濟陷入衰退,操作可 逢高獲利了結

第三季GDP意外季減0.4%,季比年減1.6%,大幅低於市場預期的增加2.2%。 其中民間投資、企業設備投資及存貨分別貢獻GDP負0.8%、負0.1%及負 2.6%,短線經濟陷入衰退恐使股市震盪。然而,存貨調整是GDP不佳的主 因,若經濟出現回溫,回補庫存需求或成為下季GDP成長的主因。

通貨膨脹自5月以來連續下滑4個月,9月份全國通膨僅年增3%,扣除消費稅影 響後年增1%。國際油價下滑為主因之一,另一方面亦反應日本國內需不振, 成長有賴安倍政府政策支撐。此外,安倍也已經後延消費稅提高時程,將渴望 給國內經濟喘息空間。目前自民黨民調仍大幅領先,預計12月14日自民黨的勝 選,能小幅提振股市走勢。



本資訊僅供參考,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但如有錯漏或疏忽,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刪除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