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投資建議

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
未來3個月策略配置偏好度: 中立

美元偏強與經濟良好壓 抑金價,但價格已近生 產成本

因日本政府意外擴大質化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使得日圓驟貶,推升美元指數 展開另一波強彈。今年以來美元和黃金的負相關係數高達0.82,強勢美元使金 價飽受壓力。另外,自下半年後,原油價格跌幅接近三成,使全球通膨預期下 滑,低通膨亦使黃金吸引力減弱,雖第四季逢中印傳統實金需求旺季,但年底 前在美元仍強下呈現區間震盪。

世界黃金協會新一期報告指出,今年截至第三季黃金ETF的持有量流失接 近150噸,雖遠較去年的880噸少,但顯示黃金的投資氛圍仍偏保守。根據 Bloomberg的統計,中小型金礦商生產成本約1200美元/盎司,大型金礦商生 產成本約1000-1100美元/盎司,現在金價已接近生產成本,惟仍需一段時間因 應產業結構與供需的調整。



本資訊僅供參考,實際數據以官方公佈資料為準。 本站自當盡力為客戶提供正確的意見及消息,但如有錯漏或疏忽,本站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紅漲綠跌 綠漲紅跌 回復預設(刪除cookie)